学员论坛

学习《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2016-03-05

今天,听区纪委监察局副局长梁彬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并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我感到这是一次有感悟、有启发、有收获的培训。现就个人学习情况谈几点认识和看法。

一、正确认识了当前的反腐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问题成为人们议论和关注的热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新高度来认识,并强调指出这是深刻总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的。从新闻媒体更新的数据来看,我国的反腐斗争是愈演愈烈,大大小小的官员纷纷落马,他们有中央部级干部,也有省部级干部,当然也有不少基层干部。从每个贪污腐败案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如今我们的官员腐败形势花样百出,涉及款项数额巨大,牵涉人员众多。

二、充分认识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三、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指导实践。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认识到党员自身的廉洁自律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提高觉悟,坚定信念,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并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筑牢防线。自觉把《准则》和《条例》转化为做人干事的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的界限,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二是要强化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服务的本领。三是要敢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从严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与党组织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一致,自觉抵制腐败,做到管住自己的口,管住自的手,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第19期中青班学员)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