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天河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3-04-17

区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3年我区组织工作安排,为做好我区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定于近期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安排及名额分配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为全脱产培训班,第二期为周末培训班,每期培训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期(全脱产培训班):4月19日-21日(星期三至星期五);

第二期(周末培训班):5月13日-14日(星期六至星期日);

各单位每期参加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

二、培训地点及学员

1.主培训点设在区委党校。区直机关工委、天河科技园党委、区公安分局党委的入党积极分子到区委党校参加培训。

2.在各街道党校设分培训点,各街道党工委入党积极分子到本街道党校参加培训。

三、报到时间

每期培训班在开课当天上午8:40前到指定党校(分培训点)报到并领取培训教材,9:00时开始上课。

四、注意事项

1.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2023年天河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班名单》(详见附件1),通知入党积极分子本人和所在单位安排好工作,按期到党校(分培训点)参加培训。

2.各有关单位要提前落实好培训场所,确保培训期间党校(分培训点)能独立使用,不与其他培训任务或工作会议冲突,教学设备正常、网络畅通,学员能专心参加培训。

3.各单位对参训人员健康状况要严格把关,学员报到前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或当天自测抗原,结果为阴性方可参加培训。参训学员报到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头疼、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症状。

4.各有关单位要安排专人全程负责培训班工作,担任本培训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任,做好有关教务工作。培训期间半天一次做好考勤登记,授课结束后组织本培训点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结业考试。试卷由区委组织部负责制作,各有关单位自行印制。培训结束后,请及时将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附件2)、签到表(附件3)及试卷送至区委党校进行评分。考核综合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由区委组织部发给培训合格证书。

5.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入党的重要环节,学员必须自觉遵守党校的有关规定和培训班的纪律,未经同意,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须请假者要出具单位证明,并经班主任批准。请假时间在半天以内的,将安排在下一期进行补课,请假时间在半天以上的,不予参加考试,需重新进行培训。

附件:1.2023年天河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班名单

    2.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3.课程表及签到表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    

2023年4月17日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