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处级任职班走进莲麻小镇党章学堂开展现场教学
2021-11-11

2021年11月4日,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到从化区莲麻小镇、温泉镇参观学习,广州市委党校李志清副教授为全体学员进行现场教学。

图片1_副本

上午,学员一行来到莲麻小镇党章学堂参观学习。党章学堂包括“红船初心”“学·新党章”“学·新思想”“知行合一”“政治体检站”和“党性分析”等6个部分。通过情景再现、实物展览和李教授全面、系统的讲解,学员们对党章的历史沿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史、党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李教授一边讲解,一边和学员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红船启航,初心不改。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感受峥嵘岁月。

图片2_副本

下午,学员一行前往温泉镇“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参观学习。实践馆第一层为“红色温泉”区域,主要展示革命先辈奋勇斗争的过程,打造“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第二层为“文化温泉”“活力温泉”展陈区,展示了温泉文化魅力及从化地区大力发展生态设计、财富管理、婚庆浪漫和“双创”经济四大支柱性产业的丰富实践。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老城市如何焕发新活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教授也分享了参观实践馆的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家在绿水青山中感受红色文化,在旧貌新颜中体会党建引领,不仅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还对今后的工作有了许多新的感悟和启发,受益匪浅。(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任职培训班第一期第二组学员 罗子龙)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