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扶贫产业结硕果,喜获分红奔小康
2019-01-30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党校领导带队赴永和镇仁里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30104633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130104706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130104645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130104653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130104659_副本

1月24日,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党校邓穗涛常务副校长、吴健副校长和陈晶莹副校长顶着腊月寒风来到兴宁市永和镇仁里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参加仁里村年度扶贫产业分红大会,指导脱贫工作。

踏着如今已全部实现硬底化的村组道路,邓穗涛常务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王新文、王玉英和赖国涛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党的关怀以及温暖诚挚的新春祝福。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过程中,邓穗涛常务副校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虚心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加足马力,努力劳动,增强致富能力,谋求更好发展。贫困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天河区委党校的关心和支持,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拼搏奋斗,用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慰问活动结束后,邓穗涛常务副校长一行马不解鞍,先后来到仁里村扶贫产业分红大会现场和熙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柚果基地,对仁里村、贫困户借助扶贫产业取得的丰厚收益表示祝贺。分红大会上,邓穗涛常务副校长指出,产业发展是贫困村脱贫之源,仁里村先后培养、扶持起来的126.36kw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和熙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产业项目为仁里村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过去一年的累累硕果让我们信心满满,村委最新报表显示,仁里村集体收入已由2015年的1400元上升至2018年的100445元。关于精准脱贫接下来怎么干,他跟在座的干部群众分享了两份信心和两个要点。一是要对自身发展有信心,鼓励贫困户积极外出务工、勤于发展生产,通过不懈努力翻山越坎;二是要对家乡发展有信心,表示仁里村如今已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一系列公益项目的建设为大家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并将不断发挥光和热。三是提出“要发展,需得法”,希望贫困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参与到兴宁市的经济建设中来,把握时机,顺势而为;四是提出“要脱贫,得拼搏”,指出在共同奔小康的道路上,困难群众更需开动脑筋、勤奋努力、积极谋划出路。要有不甘落后、奋勇赶超的精神。只要对口帮扶双方、全体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辛勤耕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分红大会结束后,邓穗涛常务副校长一行马不停蹄来到熙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柚果基地了解仁里村农业特色化产业发展情况,指出实施农业产业扶贫工程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农业产业项目带动仁里村的发展,是激活贫困村村经济活力、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持续壮大仁里村集体收入的有效途径,同时希望有更多的贫困户能加入到产业基地的劳作中去,千方百计提高家庭经济收益。

借着仁里村资产收益扶贫的东风,全村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获得了数额可观的年度分红,其中获红利最多的能分到5575元,这类家庭的劳动力成员较多,他们表示将规划好这份宝贵的收益,主要用于扩大家庭再生产和技能培训;获红利最少的也有560元,属单身兜底贫困户,他们表示将借助这份红利为生活添置保障。领到收益的贫困群众个个笑逐颜开,纷纷表示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争取获得更为丰厚、可喜的收入。仁里村两委干部表示除绝大多数分配给贫困户的红利外,剩余的村集体收益将全部用于本村公益性项目的建设与维护、贫困家庭学生助学和对“救急难”农户的临时补助等方面,并及时进行公告公示,提高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的透明度,提升社会和群众参与度。(区委党校行政科 杨育武)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