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班学员到环卫三所、 小鹏汽车开展专题调研
2018-10-29

图片1三组_副本

2018年10月16日,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三组全体学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课题调研活动,先后对区城管局环卫三所和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调研。

环卫三所是广州市河涌保洁现场会具体承办单位,号称区城管局“王牌之师”,主要负责珠江新城的环卫保洁工作。是日一大早,学员们准时来到了猎德休闲广场河涌边进行调研,听取了环卫三所相关负责人的基本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机械化自动清捞船、高压清洗打磨机和三合一洗扫车的作业效果,参观了猎德休闲广场公厕。调研中,学员之一、区城管局总工程师胡昌峰既做学员又做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环卫三所在河涌保洁、机械化作业、“厕所革命”等方面所做的创新尝试和取得的不俗成绩。

下午,学员们又来到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小鹏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华南地区本土智能网联汽车的唯一代表,先后上榜“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2018第一、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福布斯“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调研中,学员们参观了小鹏汽车智能产业园,听取了小鹏汽车政务事务高级经理宋奇贤的详细讲解,观看了相关视频介绍和3D摸拟,试驾试坐了小鹏汽车最新研发产品,并与小鹏汽车政务事务高级总监张颖一行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课题调研活动,学员们更深刻体验到政府与企业应如何在不同领域构筑创新体制架构,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将此次培训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 第三组)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