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河区举办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
2018-10-25

9月下旬,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天河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在天河区委党校开班。来自天河区各部门的31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1_副本

开班动员

本期培训班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干部打造高质量发展和美好生活“天河样本”的能力和水平为主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龚伟河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穗涛同志主持。

龚伟河同志在讲话中向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每位同志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要切实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重要性,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二是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领导干部应当具备“八种本领”的要求,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领导能力水平、提升推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能力和培养专业精神;三是要坚决做到清正廉洁。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高压反腐,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处理好有所为和有所不为的关系,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坚守党纪国法的红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担当,要认识到反对腐败和作风建设的有机统一,不能以廉洁为借口而消极不作为,出现懒政怠政。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始终保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政治品质,正确履职,积极履职。

本期培训班持续至10中下旬,以“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为主题,采取集中授课、拓展训练、异地现场教学、互动讨论、实践调研和论文撰写等学习锻炼形式进行。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区委党校对这次培训非常重视,邀请了省、市委党校、高校有关专家、教授和市、区职能部门领导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辅导、《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意识形态教育》、《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领导干部媒体沟通能力提升及情景模拟训练》、延安精神现场教学等党性修养、党的纪律、干部能力提升方面的课程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和研讨。培训班还安排学员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和梁家河等地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向梁家河学习。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学员的专业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履职能力。

图片2_副本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授课

图片3_副本


学员学习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