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区委党校、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区教育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7-11-03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进一步贯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天河区中小幼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实现建设全市基础教育高地的战略目标,9月21日至10月22日,区委党校、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17年天河区教育系统党性教育培训,培训共分三期,全区146名公办中小幼校(园)长、支部书记参加了这次培训。

区委党校、区教育局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邓穗涛常务副校长、曾东标局长亲自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区委党校和区教师进修学校也为培训班积极筹划,多次与市委党校教授、区相关部门领导、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沟通协调,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_副本

培训班开班典礼

图片2_副本

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局(区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区委巡察办主任

梁彬同志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图片3_副本

市委党校王超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敖带芽教授、王超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周建伟教授、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局(区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区委巡察办主任梁彬同志为学员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广东工作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内两项法规,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教学。同时,为加强学员党性修养,培训班组织了为期五天的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在五天的培训时间中,培训班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吊唁革命先烈;在茨坪毛泽东旧居,学员们参观了革命旧址群,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军民开展的革命与斗争,进一步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在黄洋界,学员们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挑粮小路,追寻红军足迹,追忆红色历史,进一步学习、传承、发扬了井冈山革命精神。

图片4_副本

培训班学员在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学习

图片5_副本

培训班学员在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学习

图片6_副本

授旗仪式

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重温中国革命往昔历史,培训班的学员们不仅对红军“不怕苦、不怕累、敢为人先”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也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通过这次学习,培训班学员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提升和精神的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天河落地生根,推动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全面上水平。(区委党校教务科 兰清漪)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