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区委党校全力提升科研咨政质量水平 奋发有为承担为党献策使命
2024-02-05

天河区委党校始终坚守党校初心,持续深化对策研究,奋力描绘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一是深根固蒂,建强对党忠诚的大本营。始终将党校置身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城中村治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绿美天河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系列课题研究,为区委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增创天河发展关键新优势贡献党校智慧。

二是广栽梧桐,打造服务发展的智囊团。通过人才引进、公开招聘、干部调入、挂职交流等方式,抓好人才队伍“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不断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发展,健全完善我校与省、市委党校、暨南大学等高校研究团队的长效合作机制,力争通过全面结合上级党校理论高度、专职老师教研能力、行政干部专业优势、党校平台学员资源,打造跨学科、多平台的科研队伍,服务课题研究。

三是开花结果,当好为党献策的生力军。我校课题“在穗港澳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现状及路径研究——以广州市天河区为例”首次通过市2023年度新型智库及党建研究基地(中心)课题立项,通过市结项评审,获评“优秀”等次,报告区委、区政府参阅。市委党校根据报告摘编形成送阅件呈报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获市、区主要领导等肯定性批示。(天河区委党校 叶蓓)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