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区委党校精心组织安排师资力量提升轮训效果
2017-10-09

陈 媛

P72-1_看图王_副本

 4月6日,天河区第二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这次轮训作为全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党校高度重视,在开班前多次与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教授沟通协调,为轮训争取到了优秀的师资作专题报告,为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P72-2_看图王_副本

          

   本期轮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毕德教授、副主任梁道刚教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查显春同志分别为学员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毕教授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名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开篇,以学习研究《条例》的重要方法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重点亮点和难点,以及落实《条例》应注意的问题;梁教授先从《准则》出台的重大意义及其精神实质入手,再层层分析《准则》的主要内容,最后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查副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状分析入手,重点讲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求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条例》、《准则》等各项规章制度。三位教授、领导的授课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生动形象,令广大参训人员印象深刻,受益良多。

P73-1_看图王_副本

 

P73-2_看图王_副本

 

P73-3_看图王_副本

  

目前,轮训班已开展了两期培训,参训人员都肩负区内各部门、街道的重要职责,日常工作任务繁重,但仍能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认真学习,积极配合培训班的管理,在学习氛围、精神面貌等各方面体现了我区处级领导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区委党校办公室 陈媛)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