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论坛

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班学员赴天河中央商务区开展专题调研
2018-10-29

图片1一组_副本

为进一步提高学员对我区“建设世界一流天河中央商务区”调研课题的认识,了解中央商务区建设模式和发展趋势,根据培训班教学计划,2018年10月16日,天河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一组学员集体前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琶洲管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在位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的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学员们与正在管委会调研的中国社科院调研组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天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丘卫青同志亲自为学员们介绍了商务区的战略规划、发展空间、产业布局、重点企业、综合配套等各项指标,并为学员们分析未来的发展空间。学员还参观了管委会展厅和周大福金融中心,在黄德树副主任的讲解下,通过视频和沙盘了解我区中央商务区建设历程、建设经验和建设成就。

接着,学员们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琶洲互联网集聚区,与琶洲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通过实地考察,学员们了解到对岸的琶洲地区已经和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形成了广州一江两岸的三角发展布局,以及琶洲的建设发展将给天河中央商务区带来的影响和机遇。通过这次调研,学员们对天河中央商务区的周边形势和未来格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对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天河中央商务区这一课题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 第一组)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