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河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开展课题调研
2021-11-05

图片1_副本

11月1日下午,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二组学员赴车陂广氮社区农贸市场开展主题为“天河区农贸市场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的课题调研。调研报告执笔人、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思华组织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会长梁丽娥、体育东、新久凌、员村、燕塘、猎德、棠下等农贸市场的主要负责人和市场代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部分街道市场监管所长共计30多人参加了调研。广州市委党校万玲教授到场指导。

调研会上,梁丽娥会长介绍了当前肉菜农贸市场的运营现状及其面临的困境。主要是消费者到农贸市场消费的需求在不断降低,市场档口的销售不断萎缩。同时还要面临市场外各类小型商户和各类超商、电商的冲击,档口的租金、食品安全检测、人工等成本又居高不下,档口主们经营状况都很不理想。市场还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助做好包括环境卫生、疾控及新冠疫情防控等社会事务,整个农贸市场的发展前景堪忧。与会的其他农贸市场负责人及档口主代表也纷纷介绍了自身在经营销售中面临的问题和困境,纷纷提出了改善农贸市场经营状况的建议意见。

杨思华、张振强、伍亮等学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市场代表提出的一些问题现场予以了答复,同时提出了农贸市场下一步的发展建议。其他学员也积极提出问题并参与讨论,从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方面掌握了较为全面的情况。下一步,调研组还将从不同方面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行业情况,找准制约农贸市场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问题,有针对性的撰写调研报告,为天河区农贸市场高质量发展、为区委区政府作出决策提供精准可行的参考。(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一期第二组学员 唐力)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