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河区委党校开展创新与发展现场教学
2021-11-19

11月11日下午,天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庆玲率队,组织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开展主题为“创新与发展”的现场教学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天河智慧城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极飞科技高级副总裁王晓关于企业总体情况的介绍。据了解,极飞科技是一家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构建“无人化”农业生态系统的智慧农业科技公司,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高新企业、广东省独角兽企业。截至去年底,极飞智慧农业技术与产品服务了超过872万农户、6亿农田、42个国家和地区;自2016年创办极飞学院以来,培养了超过8万多名智慧农业精英。

图1_副本

当王晓副总裁介绍到极飞科技在未来“元宇宙”时代的规划和畅想时,学员们心潮澎湃,对农业科技发展产生了无限遐想和期待。在随后的参观中,学员们还近距离接触了极飞科技的实体产品,从大型撒播无人机到无人农用车等一系列科技感满满的农业现代化机械产品,让人耳目一新,惊叹连连。学员们纷纷表示,科技改变生活,无人机精准植保、全地形自主作业、大数据管理农田、线上农资交易、云端农作课堂……农业与科技的智慧融合,描绘出了新时代别样的“春耕图”。

图2_副本

接着,学员们来到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天河基地运营单位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详细介绍了基地整体建设情况。据介绍,该基地前身是天河科贸园,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天河软件园最早的园区,见证过广州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星星之火和燎原之势。2018年,根据广州市政府工作部署,天河区和市科学技术局在该园区合作共建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入点,建设科技成果服务、展示、发布、交易、转化五大功能平台,为企业提供找技术、找资金、找市场、找人才、找场地等“五个找”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DSC_0098(1)_副本

参观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项目企业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最新数字信息科技产品的研究成果。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孵化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了解到,天河区政府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分别与辖内六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签订《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建设天河基地,仅用一年时间就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成效,对此,学员们无不纷纷赞许。

学员们还参观了基地的图书馆、党建中心和“湾创咖啡”项目。(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任职培训班第一期第一组学员 朱辛果)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