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处级任职班开展“领导干部与媒体沟通” 情景模拟教学
2021-11-19

图片1_副本

11月15日下午,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在区委党校704室开展了“新闻发布会”情境模拟训练课。本次教学在市委党校段秀芳副教授的指导下,培训班全体学员分两组,分别以“广州遭遇特大暴雨”事件和“阳西服务区污水事件”作为“新闻发布会”背景资料,由学员分别扮演新闻发言人、媒体记者、市民代表和主持人,在情景教学现场并设有2名学员为观察员,观察员在每一场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进行分析和点评。

图片2_副本


图片3_副本

两组学员在模拟情景教学前期,每一个人都能认真准备收集背景材料,尽量掌握扮演角色的特点。模拟情景教学现场,记者提问能够切中事件要害,问题犀利。两组共9名新闻发言人表现自信,语言言简意赅,“新闻发布会”召开得有态度,有温度。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情景教学,使培训班学员在较短的时间尽快地掌握了应答记者提问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切实增强了现实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对本领,提高了综合素质,使学员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区委党校安排的课程中,培训班学员们会珍惜每堂课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汲取精神食粮,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天河区2021年处级领导任职培训班第一期第二组学员 李凌云)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