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落实平安校园工作
2021-06-24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宣贯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组织学习了《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粤府令282号)、《广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天河区有关安全生产文件。

图片1_副本

6月22日上午,二级调研员吴健同志组织召开了行政后勤工作会议。会上吴健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广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天河区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并就“七一”前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后,常务副校长张庆玲同志带领行政科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校园内进行“除隐患、保平安”专项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检查了电梯机房、厨房、电梯、消防通道及高低压电房。

图片2_副本


图片3_副本


图片4_副本

经检查,部分消防措施已经落实。一是原来设置在西楼梯间的电动车停放点已经迁移至校门左侧室内,达到了消防有关规定要求;二是各楼层消防栓封条已经更新完毕。存在问题主要有:一是要经常启动楼顶电梯机房的排气扇,保持通风、降温;二是要马上清理西楼梯底存放杂物;三是疫情期间,快递送达物品堆放杂乱,要求行政科设置快递物品堆放点并提供桌子摆放整齐。

另外,校领导还叮嘱物业公司继续做好每日值班和巡检工作,对“七一”前悬挂国旗及保持校园整洁美观做出具体指示,上述发现的问题由行政科和物业公司落实整改,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区委党校 行政科)。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