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河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举行 课题组研究式教学成果交流会
2020-08-24

8月21日上午,天河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举行课题组研究式教学成果交流会,各课题组指导老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交流会。

图片1_副本

课题组发言人交流发言

会上,3个课题组发言人分别围绕“天河农村股份合作经济联社股权流转问题解析”“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来穗人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路径研究”三个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三个组的调研报告,都着眼于我区实际,紧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我区在村改居社区利益整合机制研究、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上的新模式、新路径,重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及并对对策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论点正确、见解独到,在科学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为我区的可持续发展,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各课题组指导老师也逐一针对课题选题、调研方式、成果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进行了深刻点评,同时还对课题组对策建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首次在主体班运用行动学习法开展调研活动是我校教学创新的重要举措。调研活动由市委党校在我校挂职的三位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分别参与指导三个调研课题组,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升了培训班学员的科研、资政融合发展的能力,以及利用所学理论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区委党校教务科 兰清漪)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