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葆本色 使命在肩砥砺行
2020-08-21

                 ——结业典礼学员代表总结发言

图片1_副本

盛夏七月,我们30名学员怀着一颗渴求知识的热忱之心齐聚一堂,共同参加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的学习。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同学们回归课堂,重温初心,认真听党课、学理论,修党性、强信仰,共研讨、解困局,深调研、探区情,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启发工作思路,获得共同成长。经过一个月系列课程的学习,我们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标。

一、学习体会

1、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2020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工作压力,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给予我们一个月难得的、宝贵的学习充电机会,让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理论学习,为下一步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保障。

2、这是一次难忘的学习之旅。在区委组织部和党校的精心安排下,先后有共有38位来自省市区的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近40堂的精彩地授课,其中:11位为省委党校教授,18位为市委党校教授,让我们足不出区,就能够聆听来自省委、市委党校的高端精品教学课程,内容既深刻独到又通俗易懂、既旁征博引又紧扣主题、既发人深省又生动有趣,让我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

二、学习成效

1、党性修养再锤炼。通过对党性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特别在老师领学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理论真正达到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学习目标,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体验式现场教学,重温广州革命历史,缅怀牺牲革命先烈,现场生动地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悲壮而感人的革命故事,让我们心灵再次受到震撼,灵魂再次得以洗礼,党性历经锤炼。

2、理论水平再提升。此次培训先后安排了近30节深度理论学习课,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系列理论的学习,从多维度、多层次、多角度充分吸取党的“理论之氧”,按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结合现实与理论研讨,更好地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精准定位天河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结构,提升了理论思想的天花板。

3、解题能力再增强。此次培训始终把提高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通过课题组研究式教学、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情景模拟训练、团队拓展训练等课程,注重培训实际工作中的应变与应对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切实提高聚焦矛盾和化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区内调研,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区情,结合参与课题研究报告讨论以及撰写个人研究报告,进一步增强现实解题能力,全面提升个人“学以致用”的素养和能力。

短短一个月的培训即将结束,我们将带着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天河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一组学员 黄新锋)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