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2018-11-12

为进一步加强处级领导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区委党校组织2018年天河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为期6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图片1_副本

开班式

图片2_副本

培训班学员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学习“白求恩精神”

图片3_副本

培训班学员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在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通过延安市委党校教授生动详实的讲解,培训班学员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生活战斗的光辉岁月,更加深刻地学习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组织建设和政治军事智慧,特别是延安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培训班学员参观了知青井和知青旧居,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通过参观知青旧居、聆听《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现场教学,学员们学习到了习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改造自然、勤劳致富的感人事迹,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习总书记自强不息、勇于创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的崇高精神。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培训,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向梁家河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强的担当、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和落实工作,为天河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出积极贡献。(天河区委党校教务科 兰清漪)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