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区委党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18-09-25

 

 根据区委办印发《2018年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要求,7月份以来,我校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全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活动,组织我校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我校常务副校长邓穗涛同志做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并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依托“智慧党建”“廉洁广州”等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完成相关党纪法规测试及专题教育,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通过为党员干部购置《正风反腐教育读本(201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和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反面典型剖析材料和案例警示录,观看专题警示展和警示片等活动,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引为镜鉴,切实强化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在“七一”期间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购置《人民的名义》《傅雷家书》《弟子规》等书籍,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我校将坚持把思想道德建设和纪律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党校办公室 黄思仪)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