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河区委党校领导赴兴宁市永和镇仁里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工作
2018-09-29

微信图片_20180929123726

9月27日,天河区委党校邓穗涛常务副校长一行在天河区驻兴工作组、永和镇领导、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深入我校帮扶的永和镇仁里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视察帮扶项目开展情况、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建设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180929112356

每到一户贫困人家,邓穗涛常务副校长都细心了解了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水平和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心态、勤劳奋斗,在多方合力帮扶下早日走上幸福生活。走访慰问完贫困户后,考察组一行顾不上天气炎热,大步流星来到重点帮扶项目现场了解村道铺筑、水道衬砌、村公建民营卫生站和村级公共厕所的建设和使用情况,随后又驱车上山实地考察了由仁里村仁爱种养专业合作社与兴宁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柚果基地扶贫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929112338

微信图片_20180929112326

经过我校两年多来的帮扶,仁里村完成了2.766公里村道硬底化建设、2.3316公里新乐河道疏通项目及其一期500米衬砌工程建设、镇政府下达的全村22户危改房建设项目、村公建民营卫生站、村级公共厕所和村委楼/公共服务平台的自来水管安装项目。并先后建成两期合计126.4kw的村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截至2017年6月底,两期电站共产生收益6.3708万元。接下来,在农业特色化产业项目的助推下,仁里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增收还将再上新台阶,从而全方位保障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更为喜人的是,随着扶贫引导资金的带动,由兴宁市统筹建设的全村自来水管铺设、分片区公厕建设等新农村建设项目也已逐一进入建设阶段。仁里村即将彻底告别村道泥泞、水道不通、村集体收入薄弱、贫困人家没安全住房、村民没法在本村看病及喝不上自来水的历史。在了解到仁里村去年年底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较2015年底翻番、村集体收入数据(扶贫产业及固定资产项目收益)到今年年底也将较2015年底呈百倍增长时,邓穗涛常务副校长欣慰地说道:“在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奋斗下,仁里村的方方面面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喜人变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都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在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大家结合历次扶贫检查和资金审计提出的要求,与全体干部群众一道,继续按照“安全、规范和有效”的要求落实好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监管工作。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更进一步,把整村推进的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区委党校行政科 杨育武)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