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天河区百姓宣讲辅导暨首场宣讲会
2018-05-04

DSC_0022_副本

5月3日,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天河区百姓宣讲辅导暨首场宣讲会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区属各单位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区委宣讲团成员和百姓支援宣讲团成员近200名同志参加了这次宣讲会。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晓辉同志出席了宣讲会并作动员讲话。陈晓辉同志强调,“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是创新推动党的理论传播通俗化、大众化的有效载体,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天河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参会人员做好百姓宣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DSC_0017_看图王_meitu_1_副本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晓辉同志作动员讲话

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周建平同志作“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辅导报告。周建平同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主线,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三个角度,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周建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深入的理论剖析,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百姓宣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_副本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周建平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午,来自基层一线的百姓宣讲员代表上台发言。区纪委宣教室主任莫滔同志、天河环卫三所所长王凤丽同志、车陂街车陂北社区党总支书记余茂同志、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汇景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谢王祥同志等4位宣讲员代表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自己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和体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广州市委党校的朱殊洋教授和李志清副教授对发言的宣讲员代表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百姓宣讲工作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的指导意见。

DSC_0045_副本

百姓宣讲员代表、区纪委宣教室主任莫滔同志上台发言

DSC_0058_副本

广州市委党校朱殊洋教授对宣讲员代表作点评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天河区全面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拉开序幕,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提供坚实保障。(区委党校 黄思仪)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