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党校领导带队赴永和镇仁里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活动
2017-12-19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4_副本

12月12日,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穗涛、副校长吴健一行四人冒着寒风来到兴宁市永和镇仁里村开展调研活动,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指导脱贫工作。广州市天河区驻兴宁市扶贫工作组组长胡光裕、副组长农仲林和永和镇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陪同调研。

邓穗涛常务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王政委、李俊芳、王惠云、张慧英和赖碌来家中,仔细询问和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分别送上500元慰问金,对这些贫困户家庭成员虽然基本是年老负病或身患残疾但却仍然积极从事黄牛养殖、农产品种植或辛勤务工的积极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对村干部、工作队努力通过各种渠道动员和帮助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表示赞赏。邓穗涛常务副校长对这些结对帮扶的“亲戚”们说,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虽然现在经济生活条件较差,但大家首先要有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决心,要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一定会创造出美好幸福生活。

随后,邓穗涛常委副校长与众人深入田间地头,徒步穿行于仁里村四个片区(全村有六个片区),先后在高寨、下新乐、王巷口和何巷口视察了仁里村二期88.56kwp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新乐河道2.3316公里堤坝加固工程、仁里村2.776公里道路硬底化建设和仁里村公建民营卫生站及公共厕所等帮扶项目建设情况。期间认真听取了村委王文英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一年半来,区委党校共划拨资金228.3233万元,并要求帮扶工作队协助镇村落实省级631财政配套资金近75万元,帮扶项目涵盖产业、道路、水利、教育、危改房、医疗、卫生、养老、文化宣传等民生工程共19个,多个项目已接连完工,资金执行率逾90%。邓穗涛常务副校长对村委和工作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要求,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一要紧扣目标和任务,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仔细找准存在的问题,查出短板尤其是贫困户可能存在的返贫隐患,研究出有效的措施,确保不留死角,精准施策;二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以当前的光伏产业为抓手,变“输血”为“造血”,从“根”上解决贫困群众生存发展问题,让贫困村、贫困户真正收益;三要扎实抓好惠民工程建设,切实让全村群众享受扶贫成果,确保危改房、水利、道路和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好项目早日顺利完工,为村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调研组一行通过本次活动,对仁里村当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总结扶贫攻坚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与建议,为党校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依据和策略,为仁里村早日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党校 杨育武)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