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党校内设机构 
2023-08-28

办公室

负责各类文件的收发、传阅、归档;负责公文的起草和印发;文书档案的管理归档和保密;负责保密、考勤、接待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校领导处理日常人事业务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对贯彻校长办公会议和校领导交办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办。

行政科

负责校舍校园的物业管理;负责学校规划、建设和校舍的维修;负责校园卫生、美化、绿化;负责物资采购和管理;负责水、电管理、临工管理、食堂管理、车辆管理、安全保卫;负责校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审核、呈批工作;负责与财局、银行的联系与业务往来工作;负责公医办证等工作。

教务科

负责校年度培训、轮训计划的制定和各类班次教学计划的制定及教学管理;协调有关科室做好教学计划的落实,保证教学正常运转;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实施教学改革,评估教学质量;落实校关于教学工作的各项决定、研究教学规律,总结推广教学经验;负责外请教师工作;负责学籍管理、教材管理课时量统计工作;负责对各班次学员的具体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党性锻炼进行考核考察;具体组织学员上课、讨论和社会调查;负责学员入学注册、学习档案的管理及结业的鉴定等工作。

教研室

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实施教学改革,落实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各项决定和安排,研究教学规律,总结推广教学经验,评估教学质量;具体负责制定区处级干部和区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轮训计划,负责落实外请教师和本校教师授课计划;参加省、市备课会议,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在教学中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总结、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紧密结合教学开展科研活动,完成科研任务,积极参与有关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