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2019年天河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撰写调研文章要求
2020-04-10

撰写调研文章是党校贯彻理论联系实际教育方针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也是衡量学员参加党校学习成效的主要形式之一。

一、选题及撰写要求

全班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成3个调研小组,由组长担

任调研组负责人,各调研组自拟题目,共同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同时每位学员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独立撰写一篇论文。另外学校还会指定一名学员代表班集体撰写一篇赴延安学习的考察报告。小组和班级文章执笔人不需要再写个人工作体会。

调研文章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习总书记大湾区建设和新形势下基层党的建设,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总目标和省、市、区委对天河的新要求,在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上下功夫。写作时应着眼于我区实际,发现疑难问题,重点在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及对策的可行性论证,力求做到论点正确、持之有据、言之成理、见解独到。希望学员在科学的基础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我区的可持续发展,为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决策建言献策。

我们将按照优、良、及格、不及格四个等次对调研文章进行成绩评定并记入其个人学习档案。小组调研文章和个人工作体会都是学员学习成绩的一部分。对优良的调研文章,将分批刊登在《天河学刊》的党校学员论坛上,并向省委党校《岭南学刊》、市委党校《探求》等理论研究刊物和《天河报》推荐发表。

小组调研文章5000字左右。个人体会3000字左右。

二、有关要求

1.9月20日个小组提交调研文章选题和执笔人名单。

2.9月28日前报写作提纲。

3.10月17日前交完成稿的电子文档。

4.为便于排版,文档具体要求如下:A4纸、宋体4号、大标题黑体2号、副标题宋体4号、行距固定值20。

三、联系方式

1.论文指导教师:高荣华

2.联系电话:3846319913602491639

3.电子邮箱:grh8889@126.com

gaorh@thnet.gov.cn

                       区委党校教务科

                       2019年9月10日

附:调研提纲(供参考)

1.打造高质量发展和美好生活的“天河样板”,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

2.建设世界一流天河中央商务区。

3.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全球竞争新优势。

4.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品质化。

5.深化机构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

府。

6.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7.增强党建业主意识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8.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

平。

返回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