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施

校园重点建设项目
2024-01-14

1.情景模拟教学实验室

天河区委党校情景模拟教学实验室是一项涉及到计算机及终端设备控制系统、中央控制系统、音视频控制系统、课件制作及播出控制系统等十余个子系统的复杂系统工程。它可通过应用高清晰音、视频技术提高教学效果;可对教学场景进行实时录制,并通过连接服务器进行直播、点播;可与当前网络系统对接,利用互联网或局域网进行资料共享。

2.多媒体电脑语音室

天河区委党校多媒体电脑语音教室是传统电脑室与语音教室的有机结合体。它是一套以计算机、网络、多媒体等最新技术为基础,可实现网络结构内计算机的非数据信号控制与交互,以及视频点播、数码录音、线上答写、分组交谈、到课点名等具体功能,从而实现包括课件(不局限于ppt)在内的多种信息高度共享的多媒体语音教学系统。

3.电子图书室

天河区委党校电子阅览室是以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为基础的,集电子文献(如磁盘、光盘、网络服务等)阅览、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阅览室。学员不仅可在这里检阅到党校图书室的藏书,还通过登录CNKI(中国知网)、天河云学习中心查阅相关文献或课件。

4.中央党校远程教学网和广东省干部教育卫星远程教学网

天河区委党校教学大楼目前装有最新卫星电视接收器,党校内部的每台联网电脑都安装上了中央党校远程教学及广东省干部教育卫星远程教学点播系统,教师或学员可通过该系统实时观看、收录或点播教学节目。点播系统的栏目设置与卫星教学网一致,系统界面简洁清晰,功能标准全面,建设和维护简单方便,无需专业人士手动干预,一般技术人员即可使用本系统。

5.党校视频监控系统

天河区委党校监控系统由摄像、传输、控制、显示、记录登记5大部分组成。摄像机通过同轴视频电缆将视频图像传输到控制主机,控制主机再将视频信号分配到各监视器及录像设备,同时可将需要传输的语音信号同步录入到录像机内,并利用特殊的录像处理模式,对图像进行录入、回放、处理等操作,使录像效果达到最佳。

返回置顶